欢迎来到中欧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客服电话:400-700-9700
“中欧陪伴+”与您共成长,中欧基金携手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开启亲子陪伴之旅
大众证券报 2022-10-18 10:51

8月6日-8月7日,南京骄阳似火,一场名为“牛欧欧X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线下打卡活动也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火热开启。


记者获悉,这是中欧基金今年重磅推出的“中欧陪伴+”副品牌入驻的又一场所。活动通过设置牛欧欧失踪“全网寻牛”的悬念话题,以“寓教于乐——知动物特长”的方式,将动物知识与基金知识相结合,形象生动地向投资者传递出“长期投资”、“共同成长”的正确投资理念。


这,也正是“中欧陪伴+”副品牌推出的初衷与肩负的使命。


1


“中欧陪伴+”应运而生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亲子需要陪伴,投资更离不开陪伴。


面对市场大幅震荡,身为投资者的你,有没有过“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困惑?


面对众多基金产品,身为投资者的你,有没有过千帆竞发却不知从何处下手的焦虑?


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初显规模,如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通过“买基金”来进行投资,但是“新基民”一族普遍存在缺乏对基金投资的系统性了解,加之风险意识不强、投资理念缺失等问题,这都使得加强投资者教育成为推动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当务之急。


证监会2022年4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公募基金应该“树立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理念,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积极拓展持续营销,创新投资者陪伴方式,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等。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欧陪伴+”副品牌应运而生。


2


精品栏目百花齐放


2022年以来,市场经历大幅震荡,投资者情绪起起伏伏,“中欧陪伴+”通过开发各类丰富、精品的创新投教栏目,利用海报、图文专栏、音频、真人及动漫短视频、直播等10余种形式,覆盖欧耶、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小红书等多个自媒体及自运营平台,针对不同类型、阶段的基金投资者,生产差异化投教内容,全方位陪伴投资者学习适合自身的金融理财知识、提高基金投资水平和风险辨别能力。


比如“中欧直播间”栏目,通过专业、深度直播,向投资者传递最新的市场解读和专业的投资理念,开播以来场均触达投资者超50万,合计触达已超1600万人次,深受投资者喜爱;


“欧欧学理财”、“欧欧学定投”、“图说”等图文专栏,抖音“1分钟理财经”、“牛欧欧de欧气秀”等短视频栏目,用轻松、简单的语言为投资者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便捷地学习正确的基金投资知识;


“24节气定投”、“牛欧欧的光阴故事”等各类超短视频,在全年各个重要节点里发起陪伴投资者的场景,将投资者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场景。


3


投教场景持续创新


除了打造“精品化”投教内容,“中欧陪伴+”更注重监管提倡的投教“创新化”,不断在探索更有趣、更有创意的投资者陪伴及教育形式。记者从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未来“中欧陪伴+”将继续不断探索的步伐,在投资者的各个触点里寻找陪伴场景,做好长期陪伴。“中欧陪伴+”也已将每年“5.15投资者保护日”定为中欧基金“投资者陪伴日”,各类创意形式投教活动会围绕展开;同时,还将定期联合权威媒体和专业机构,共同针对投资者教育系列课题进行调研、研究,形成专业深度的报告。


“践行社会责任,追求在更高层面为社会创造价值”是中欧基金的企业文化准则之一,也是中欧投资者教育工作过去及未来长期坚守的理念之一。“中欧陪伴+”的推出,在助力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之外,更希冀通过“教育”的方式陪伴投资者“共同成长”,围绕中欧基金投资者的“投资全旅程”,用创新易懂的投教新打法,在售前、中、后各个触点里帮助他们学习知识,掌握并防范风险,树立正确、理性的投资理念,也为基金行业“由高速度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添砖加瓦。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中欧基金【满意度调查问卷】有奖活动规则
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
©沪ICP备06048031号-5 | 2013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Zhong Ou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479号上海中心大厦8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
有问必答
客服热线
400-700-97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
©沪ICP备06048031号-5 | 2013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Zhong Ou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479号上海中心大厦8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