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欧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客服电话:400-700-9700
515投资者保护日|创新投教新探索,中欧基金牛欧欧线下打卡第二季“知识星球”走进北航!
2023-05-22 14:11

近年来,随着理财、基金投资成为一个现象级话题不断火出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群体,如高校大学生,逐渐进入基金市场,并成为重要参与群体。

但缺乏体系化基金投资知识的大学生群体,在实际投资中可能会面临诸多挑战。为了推动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欧基金今年带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子,参加了由中国证券报举办的首届大学生基金知识竞赛。通过“知识+乐趣+竞赛”形式,高校大学生系统性学习到专业基金理财知识,有效拓宽金融视野。

高校大学生对理财、基金投资知识了解有多少?投资中又有什么困惑?为了更真实了解年轻人投资的情况,帮助他们寓教于乐地学习到更多知识,中欧基金也从线上到线下,正式开启2023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进高校的投教之旅。

 

走进高校:与大学生共同探索创新投教新玩法,营造成长获得感

去年,中欧基金暖心投教陪伴官牛欧欧走进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开启了一场“动物特长班”的创新投教。今年5月10日,牛欧欧又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大学生们一起在“牛欧欧知识星球”线下创新投教快闪店中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1


作为中欧基金投教副品牌【中欧陪伴+】2023年的创新投教新探索,“牛欧欧知识星球” 将高校“知识&学习”元素与快闪形式相结合,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知识学习与游戏互动的投教集合地。

 

【活动现场精彩集锦】

2


在“牛欧欧同学会”、“星球图书馆”、“慢时光花园”专区设有丰富的游戏互动装置,在游戏中可以学习到基金、全面注册制、个人养老投资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及投资技巧。

3


在“好运陪伴邮局”专区,写下一封给未来自己的信,想想十年后收到大学时候自己写的信,是不是会觉得时光漫漫又匆匆逝者如斯?

4


在“星球纪念册”专区,和同行伙伴共同为成长打卡记录,拍照留念,记录下志同道合好友的陪伴情谊。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理财、基金投资已呈现出明显智能化、年轻化的新趋势。中欧基金希望通过寻找到契合年轻投资群体的创新投教新模式,用更具趣味的方式向广大青年投资者普及理财知识,提前防范投资风险,提供长期投资陪伴,传递“长期主义”、“共同成长”等正确投资理念。

 

实地调研:趣味直播,深度聚焦年轻投资群体共性问题

除了线下投教快闪店,中欧基金此次走进北航还近距离对大学生群体进行实地调研,收集到了很多高校大学生群体对理财、基金投资的共性问题。

针对年轻投资者普遍存在的疑问与困惑,5月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当天,中欧直播间配合【牛欧欧知识星球】线下投教快闪活动,邀请资深媒体老师与中欧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共同来到直播间,围绕“理财买什么产品?怎么看待年轻人攒钱这一现象?震荡市场下有哪些正确的投资选择?”等一系列年轻投资者们关注的话题进行趣味漫谈,也为年轻投资者传递了最新的市场解读和专业的投资理念。


履责于行,中欧基金用长期专业陪伴投资者成长

持续创新投教模式的背后,一切都有迹可循: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亟需投教服务与投资者整体素质提升;数字媒体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促使视听化新媒体投教方式更受投资者欢迎;投资者群体逐渐年轻化,对创新、趣味投教内容的需求更高……这些因素无一不推动着传统投教模式向创新投教方式的重塑升级。

作为深耕投教工作的基金公司之一,中欧基金始终将“践行社会责任,追求在更高层面为社会创造价值”作为企业文化准则之一,亦是其投资者教育工作始终坚守的理念之一。在中欧基金看来,坚持做好投资者教育契合基金行业所倡导的长期主义。通过投资者教育,公募基金管理人可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帮助辨别机会与风险,力求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在一场场的创新投教活动中,中欧基金传递出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陪伴投资者在塑造正确投资观的道路上一点点褪去青涩,迈向成熟。

以创新引领投资市场高质量发展,基金创新投教工作任重道远。展望未来,中欧基金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探索、创新化投教形式。在助力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之外,中欧基金将陪伴投资者共同成长,努力为基金行业“从高速度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不断添砖加瓦。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中欧基金【满意度调查问卷】有奖活动规则
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
©沪ICP备06048031号-5 | 2013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Zhong Ou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479号上海中心大厦8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
有问必答
客服热线
400-700-97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
©沪ICP备06048031号-5 | 2013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Zhong Ou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479号上海中心大厦8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