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欧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
客服电话:400-700-9700
【养基问欧欧】身边人考虑赎回,我要“+1”吗?
2023-02-08 16:14
68684fa74468c3ceb8f84a2fb96a15c5-sz_196153.png

992d435cae0a62b4ae5db11266af910e-sz_75883.png

牛欧欧:这大概率是从众心理在作祟,也即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提出的羊群效应。

为什么会有追逐羊群的心理?(下面两点说的是你吗?)1.希望省事,节约搜集信息的成本面对信息不对称,大部分投资者会下意识认为群体掌握的信息比自己掌握的多,与其花大量时间去研究,不如跟随群体决策更“高效”。

2.获得安全感,寻求心理安慰个人在做决策时,也容易“少数服从多数”,集群而动有助于增加安全感,至少在投资亏损时能够安慰自己“不是我的失误,是大家都看错”。


20de6ce204d773e06f0a8e54c5092529-sz_62338.png

牛欧欧:买入后就下跌,未必是买错了,可能只是不太美丽的“小插曲”。

短期市场波动容易受多种突发因素影响,跟风不是评判对错的标准,卖基亦如此,褪去浮华表面,底层长期的投资价值,才是真正该考虑的。

比如,对于行业主题型基金,可以重点关注该行业未来的发展,如果长期看好,在面对短期出现的波动时更容易接受;对于可投全行业的宽基,则可重点关注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注意投资策略是否有发生变化,如若没有,不妨多些耐心。

当然,如果因为投资了某只基金而茶饭不思,可能是你错误估计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考虑卖出或更换基金。



c5b751a7c14fccc51cd8a557c15501ec-sz_64952

牛欧欧:申购和赎回对基金运作带来的影响不同,主要可以从以下两方面来看:

买基风:基金经理根据基金规模的不同,可能会相应调整基金运作策略。

赎回风:对于短期突发赎回较多的基金,会迫使基金经理不得不预留出大量资金,可能会以不够理想的价格卖出以应对赎回需求,影响到基金收益。



5105858623ca8adb9fd99015af8d9376-sz_71748.png

牛欧欧:没有人能确定何时迎来大反弹,但我们唯一能做的是保证上涨时自己在场。彼得林奇在《战胜华尔街》一书中提到,“当市场下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如果想要逆市布局,可以在自身风险接受能力范围内,考虑这两类基金:

投资于明显被低估行业的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比如具有刚性需求长期向好、但在当前市场被“错杀”的行业主题型基金。在经历多轮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后,部分行业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区,可以适当在低位积累筹码。

均衡型或价值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稍弱的投资者。在行业轮动中很难有产品捕捉所有结构性机会,但均衡类产品通过行业均衡配置与分散持股,弱化了单个行业暴露过高的风险。相对而言,后续市场的板块机会变化对这类产品的影响力会小于行业基金。

每个人都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毕竟投资结果是自己在承担,理智分析才是正确的做法哦~


滑动查看完整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中欧基金【满意度调查问卷】有奖活动规则
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
©沪ICP备06048031号-5 | 2013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Zhong Ou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479号上海中心大厦8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
有问必答
客服热线
400-700-97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
©沪ICP备06048031号-5 | 2013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Zhong Ou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479号上海中心大厦8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